墨缘•瑾微

处无为之事,行不言之道~

【守昆】黑暗中的爱(下)

  

“ 让我做你的丈夫,我们会好好生活下去的。” 

接着,不等普林尼答话,安德鲁已经搂住了她的身子。 

“ 我的丈夫是温纳斯,”普林尼开始挣脱他的怀抱,“ 你休想 ……” 

安德鲁直接吻上她的唇。

他惨白瘦削的手腕却有着出奇的力道,任凭普林尼怎样挣扎,都无法挣脱。 

“ 做我的妻子。”不留一点儿商量的余地。

他开始脱她的衣服,也开始脱自己的衣服。 

普林尼几乎杀了他,然而,她失败了。 

这一夜,普林尼自始至终都在抗拒与咒骂,安德鲁不像往日的深沉,肆虐像一个暴君。 


清晨,映入普林尼眼中的是安德鲁的白发。

“ 永远地,和我好好生活下去,好吗?”安德鲁柔声问道。 

普林尼眼中像是含了水波一般柔媚,她点点头:“ 好 ……”

然后搂住安德鲁的身躯,轻唤道:“温纳斯……” 

安德鲁感到心中有什么东西震颤了一下。 

不过已经没关系了,他现在是她的丈夫,他已经拥有了她。

至于她是叫自己安德鲁亦或是温纳斯 —— 名字不过是一个人的代号。 

他翻身将普林尼拥入怀里,没有再说一句话。 

生活恢复了平静与美好。

普林尼仍然每天称安德鲁为“ 温纳斯 ”,在她的世界里,她的听话的爱人回来了。

安德鲁从不纠正她,重要的是,他已经得到她了。 


当这天晚上普林尼双手环上他的腰时,他知道,他又可以感受到 这朵玫瑰火热绽放的美好。 

普林尼纤细的手指从他的腰间慢慢向上游移。安德鲁将她按在墙壁上,尽力克制自己的呼唤。 

“ 微笑, 亲爱的。 ”普林尼抚摸着他的脸庞,“ 温纳斯从不这样板着一张脸。” 

于是安德鲁向她笑了笑。

然后她的手指绕到他胸前,随手取下他胸口别着的紫色鸢尾花,将它丢在餐厅的架子上。 

“ 别戴着它了,温纳斯,你不是一只喜欢蔷薇花的吗?” 

安德鲁的瞳孔紧缩了一下,却很快恢复平静。 

他吻住普林尼,肆意索取着。然后揽住她已经瘫软的腰,将她拥 入卧室…… 

安德鲁听见普林尼喘息的声音。

他眯起眼睛,思绪突然飘飞到很多年前的一个午后 —— 

“ 你好,我叫梅莉•普林尼,请问我可以在这里研究几天昆虫吗?” 

墓园响起一位女孩甜美的声音。

安德鲁•克雷斯独自坐在充满霉菌气味的木屋中,向门口望了望。

母亲过世后,他为了生计,不得不来到这个暗无天日的墓园中,成为了这里的守墓人。

女孩推开木屋的门,自顾自地走了进来:“ 你的墓园里真的有好多我从未见过的昆虫!” 

安德鲁一度以为墓园里的天一直是阴沉的,可那个午后,他看到了阳光。他轻轻点了点头,算是默许。

那时,梅莉•普林尼才刚刚进入大学,后来随着昼夜不停的研究与突如其来的爱情,她早已忘了在墓园中的几日青涩的实践。

梅莉小姐仅在墓园待了几天就回去了。那是安德鲁一生当中唯一的光。

普林尼的喘息将安德鲁唤回了现实。

“ 温纳斯……”她呢喃着,“你应当温柔一些啊,亲爱的……”

几乎在黑暗度过一生的安德鲁终于抓住了他的光。然而,他第一次不觉得快乐了。 


第二日,安德鲁起来的时候,普林尼正将几片培根与两个煎蛋端上餐桌。 

“ 你起床了,温纳斯。” 普林尼微笑地看着他。

她端着盘子的模样俨然是一位贤惠的妻子。 

等她将盘子放在餐桌,安德鲁突然问她:“ 你想要永远地同我在一起吗?梅莉。”

说着,他上前一步。

普林尼没有回答他,只是静静地注视着他,然后任由他将自己抵在餐桌上。 

“ 你愿意吗?梅莉。”安德鲁从餐桌上拿过一柄水果刀。

她还是没有答话,也没有挣扎。

他想她默许了。

水果刀的刀尖抵住了普林尼的腹部, 一点、一点地开始深入。 

普林尼微笑着,没有任何反应。

血液染红了伤口周围的衣服,顺着刀刃向下流淌。

当水果刀没入到只剩下刀柄的时候,安德鲁将它抽出。

普林尼滑落到地面上,在垂下的桌布上面拖出一道长长的血痕。

安德鲁跪在她身边,然后毫不犹豫地将沾满普林尼鲜血的水果刀插入自己的心脏! 

然后他死了。 

一直微笑着的普林尼,眼眶突然渐渐地湿润了起来。

刚刚,她感到很痛;可现在,她一点儿也不痛。 

她看了看餐桌上的烛台,恍然明白了什么。 

她用力够到架子上的紫色鸢尾花,别回了安德鲁的胸口。

泪水不知什么时候从她的脸颊滑落,她颤抖道:

“ 我愿意啊 ……”

送上她迟到的回答。 

“ 我爱你, 安德鲁。”

他再也听不到了。 

她吻上他嘴角流下的血迹。 

再缓缓向上, 吻住他冰冷的唇。 

我爱你, 安德鲁。 

火焰吞没了这栋房子的一切。


后记:次日,街上报纸的头条令人们颇为震惊:知名的昆虫学者梅莉•普林尼在家中的火灾中丧生。火灾现场发现了两具难以识别的尸体,警方猜测,那是普林尼女士和她的丈夫 —— 他们临终前还拥吻在一起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