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缘•瑾微

处无为之事,行不言之道~

【守昆】黑暗中的爱(中)

  犹豫许久,普林尼终于点了点头:“ 我答应你。那么,若想让我的丈夫回心转意,我需要怎么做?” 

安德鲁很满意她的选择,他告诉她:“ 很简单,只要,杀死他。” 

普林尼蓦地坐起身,瞪大了双眼:“ 你疯了,我决不允许你这么做!他是我的爱人 —— 我只要他回心转意,而不是复仇之类的。” 

“女士, 你恐怕是误解我的意思了。” 安德鲁笑着摇摇头,“我的意思是说,杀死他那个不听话的灵魂 —— 剩下的,当然都属于你。”

圣诞节前几天,普林尼终究还是听从了安德鲁的建议,拨通了温纳斯的电话。

她以他们还没有离婚为由,希望他能回到家中过圣诞前夕,温纳斯最终还是同意了,不论他高兴与否,圣诞前夕这一天,他来了。 

普林尼早早装点好了家中,也悉心准备好了圣诞晚餐。

门铃一响,普林尼马上跑去热情地开了门。数月不见的笑容重新浮现在了她的脸上。 

“ 你不必这样热情的,普林尼。”温纳斯阴沉着脸道,“ 今晚我回来,只因为我们还是合法夫妻。” 

“ 毕竟我们还是合法夫妻, ”普林尼的笑意丝毫未减,“ 你不该同我这样生分的。你可以叫我梅莉,就像我们大学时代那样。” 

温纳斯深吸一口气:“好吧,梅莉 —— 我只想快点结束今晚。”

餐中,温纳斯的心思一直不在普林尼身上。

不过他不得不承认的是,普林尼将一切都打理得十分妥当。

“ 要尝尝蜂蜜面包吗?亲爱的。”

普林尼将一只盛有金黄色吐司的盘子推到温纳斯面前,满怀期待地看着他。 

温纳斯稍作犹豫,拿起来面包。

与此同时,普林尼藏在餐桌下的另一只手悄悄地推开了一只银色的小盒子…… 

正在与合法妻子共进圣诞晚餐的温纳斯突然感到后颈一痛,不过他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然而,只过了一小会儿,他开始感到整个后颈都刺痛起来。

他开始呼吸困难,感到一浪高过一浪的眩晕。 

他突然想到面前的普林尼,并死死地盯着她:“ 你 …… 对我做了什么?”

普林尼笑盈盈地看向他,缓缓告诉他:

“杀人蜂。”

没人比她更了解这类生物,它们都听她的。

普林尼站起身来,向已经动弹不得的温纳斯走去:“ 亲爱的,我们马上就能永远在一起了。” 

“ 你这个疯子…… ”温纳斯用尽最后的力气,像是在对她咆哮。 

普林尼没有应答,而是默默地坐回椅子上。 

时间不知过了多久,黑暗的房间中走出一个惨白的人影。 

他看了看温纳斯已经冰冷的尸体,对普林尼道:“ 你该去做下一 步的准备了,这里就交给我。” 

普林尼点了点头,向她平日研究昆虫的房间走去。 

“ 对了,请等一等。”安德鲁突然笑道,“ 陪你忙活了一晚上,是不是可以供应一顿圣诞晚餐,我再帮你把事情办妥呢?”

他在这里借住的一段时间,普林尼没有供应他任何食物和金钱 — — 这不在他们的交易范围之内。 

不过今晚很特别,普林尼没有心思同他计较。

她向餐桌上还未收 拾的菜品上看了一眼,丢下一句:

“请你自便。” 

两个人刚刚都还未来得及吃上几口饭菜,所以余下的圣诞晚餐还算丰盛。

安德鲁走到餐桌前,只拣了一块篮子里的干面包 —— 那是温纳斯唯一没有动过的食物。

只有普林尼在餐前取食了一小块,不过他不在乎这些。

普林尼终于得到了她听话的“温纳斯 ”。 

自那之后的每一天,房子里都充斥着嘈杂的虫鸣。

不过安德鲁还是借住在这里。普林尼没有心思理睬他,她每天的生活中,除了昆虫,只有“温纳斯 ”。 

晚餐时,他们面对面坐在餐桌前,就像圣诞晚餐那天一样。 

“ 你想来点什么?亲爱的。”

普林尼笑得温柔,询问面前的“温纳斯 ”。 

回答她的只有虫子振翅的声音。

随后,她自顾自地叉起一块面包,送到“ 温纳斯 ”嘴边:

“ 哦,我知道了,你最喜欢蜂蜜面包。” 

“ 温纳斯 ”的口中立刻涌出许多昆虫,密密麻麻地扑在面包上,瞬间将它吞食。 

“ 既然已经吃了晚饭,那么现在,我们该去睡觉了。” 

普林尼挥动她的虫网,“温纳斯 ”躯壳下的昆虫立刻驱使着“他 ”,跟在普林尼身后“走”进了卧室。 

而这一切都被一双眼睛冷冷地注视着。

安德鲁坐在单人沙发上,面无表情地看着这数月来,每天都会在家中上演的场面。

温纳斯的内脏被他卖到黑市去,赚了不小的一笔。

现在,他也已经有了固定的住所。

可他发现,看着眼前这一幕,他一点儿也快乐不起来。 

他随意地拨弄着手边用作装饰的烛台,倒下,扶起来,再倒下,再次扶起…… 

渐渐地,他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笑容。

夜里,普林尼的虫室起火了。

她被安德鲁叫起来的时候,虫室几乎已经烧光。 

她突然想到,“温纳斯”还在里面! 

晚上她睡着的时候,不受她指挥的虫群会推着“温纳斯 ”的身体,自觉回到虫室栖息。 

“ 温纳斯!温纳斯!!!”普林尼疯了一般地哭喊着。

安德鲁意外地没能拉住普林尼,她冲进了火海之中。 

等到虫室里的火被扑灭的时候,什么也没有留下。 

无论是温纳斯的身体还是她的虫群,全都化成了灰烬。 

普林尼的半边脸被烧伤,她什么都没有了。

一个又一个晚上,她又恢复到失去安眠药时的状态:失眠、焦虑、 疯癫。

“ 你总要生活下去的;或许,你还有我。”安德鲁推开她卧室的门。 

普林尼不回答他,他只有接着说:“ 我不愿意再像老鼠一样寄居在你家里,我需要一个身份。”

不知何时,他已经走到了普林尼身后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